关于我们ABOUT US

通航简介

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Liaoning General Aviation Academy,简称LGAA)成立于2011年1月,是辽宁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省属独立法人事业单位,依托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通用航空重点实验室,由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中航工业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中航工业空气动力研究院等单位联合组建的开放式通用航空科研机构。以杨凤田院士为技术牵头人,目前研究院人员规模达150人,是一支致力于攻克通用航空共性核心技术,能够完成通用飞机设计、制造、试验、试飞及通用飞机适航审定;通用航空商业运营的技术团队。研究院拥有航空航天AS9100D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可同时开展通用飞机和民用无人机的设计、开发、生产、服务等工作。

研究院坚持“育人为本、协同创新,立足辽宁、服务全国”的办院宗旨;坚持“科研为主、自主创新、面向市场、走向国际”的发展原则;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坚持“解放思想、开放、联合”,的办院思想;发扬“拼、闯、学、跑、干”的创业精神,努力把我院建成“科研、应用、服务一体化、国际一流”的综合型研究机构。

宣传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