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ABOUT US

企业使命和价值观

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是一个联合型的、开放式的创新型科研机构,以新能源通用飞机研制为牵引,致力于攻克通用航空飞行器共性核心技术,掌握自主知识产权,培育世界一流的通用航空人才,并最终发展成为一个“政产学研用”一体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相互协同的创新平台。研究院的愿景为:“引领通用航空步入电动时代”。

布局新能源飞机市场推广与运营,立足东北面向全国,拓展国外市场,布局通航运营企业,结合机场建设,在地区小范围内形成飞行活跃圈,从事通用航空观光旅游、私人飞行、飞行培训、短途运输等大众化航空飞行活动。

培育军民融合、产教融合、产业融合的新能源通航产业集群,建设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创新源、孵化器、示范区,打造新能源通航产业发展的“辽宁模式”。

推广普及新能源电动飞机使用,扩大人群基础,营造社会氛围,辐射东北,运营网络最终覆盖内蒙、新疆地区、并通过推广复制到大湾区、长江经济带、京津冀、西北大开发等区域和国家战略发展地区。

企业发展战略

在系列电动型号研制和初步应用的基础上,探索全产业链发展的模式并取得良好成效。

六统一和1+N模式

以通航大发展必须先玩起来的理念,大力发展私人飞行俱乐部,按照“六个统一”的联盟制模式,即以机队(包含电动飞机和其他飞机)、资质、飞行员、机务、管理、模式“六统一”,还提出“1+N”的支线机场与通航机场融合发展模式,实现机场发展规模、快速、健康、有序、规范发展,目前已在日照、枣庄、石家庄、大同、内蒙古等地成功实践。

实践

小飞机、大市场,小飞机、大使命,小飞机、大作为!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将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新能源飞机研发机构,为通航强国、美丽中国和生态世界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