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资讯 > 正文

多方共建电动飞机产线 航空新能源时代到来

时间:2023-08-17发布者:辽宁通航浏览量:

     2023年8月17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凤田出席第十届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新能源航空产业发展会议并宣布国产电动飞机合作项目: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作为国内唯一电动飞机型号合格证(TC)持有人,与南昌帛莱恩航空科技有限公司、零重力飞机工业(合肥)有限公司、辽宁锐翔通用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正式签署RX1E-A电动飞机权益转让、共建产线合作协议,旨在共同推进锐翔电动飞机生产制造、市场运营和全球化销售。通航研究院副院长赵铁楠、锐翔通飞总经理薛继佳、零重力联合创始人兼COO石红、帛莱恩总经理韩石川代表各方签约。

    根据协议,各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电动轻型飞机研发生产、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研发制造及低空交通运营领域的独特优势,立足当下:成立合资公司,扩大锐翔RX1E-A型飞机的产线建设,布局应用场景运营示范;面向全球:推动锐翔RX1E-A型飞机全球化市场开拓,打造全球销售产业链,为中国自研电动飞机国际影响力的提升奠定基础;着眼未来:瞄准低空领域,布局三电核心部件研发,探索产业新发展模式,助力中国通航进一步发展。

    本次合作将充分挖掘和展现RX1E-A型飞机代表未来航空发展的市场价值和潜力,助推合作方核心业务的进一步发展,实现战略共进、业务互惠、品牌共赢。



文字:许萌

审核:王明阳

初审初校:冯霞

复审复校:仇梦欢

终审终校:李晓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