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首页新闻中心航空会展 > 正文

“锐”动德国,海外首飞!通航研究院RX1E-A飞机进军海外市场

时间:2024-04-16发布者:辽宁通航浏览量:

       腓特烈斯哈芬通用航空展(AERO)三十周年展会将于2024年4月17-20日在德国腓特烈港盛大举行。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LGAA)将携自主研发的三款四架电动力和氢动力飞机亮相此次展会并进行飞行展示,宣传和推介我国在绿色航空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和进展。

       参展四架飞机中的的锐翔RX1E-A双座电动飞机(国籍登记证编号B-10T6)于4月13日在德国腓特烈机场进行了复装之后的首次试飞和飞行预演,由锐翔电动飞机首席飞行员陈占伟执飞,对机场环境和塔台指挥进行适应性熟悉训练,为航展期间的飞行表演做准备。

      此次试飞于当地时间13日9:26开始,10:49结束,共飞行三个起落,用时83分钟。在整个飞行过程中,飞机工作正常,状态稳定,13日下午和14日继续开展适应性飞行训练。

      这也是研究院自主研发的锐翔电动飞机在海外的首次飞行,必将成为研究院新能源飞机发展的里程碑,标志着锐翔飞机正式走出国门,进入蓬勃发展的新阶段,为我国低空经济的发展探索更多可能。




文稿:许萌

部门审批:王明阳

初审初校:冯霞

复审复校:仇梦欢

终审终校:李晓冀


相关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