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首页新闻中心通航新闻 > 正文

RX4E飞机座舱除雾试验顺利完成

时间:2024-03-09发布者:辽宁通航浏览量:

       2024年3月1日,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在沈阳法库财湖机场进行了RX4E飞机座舱除雾试验。民航沈阳审定中心RX4E型号审查组副组长、机械系统工程代表徐海,对RX4E飞机座舱除雾试验过程进行了现场目击审查。

申请人汇报试验准备情况

试验指挥宣读参试要求

       试验开始前,试验负责人向工程代表介绍了试验准备情况、试验步骤、应急处置方案。工程代表与试验人员一起到试验现场进行了检查和确认,在确认试验准备符合大纲要求后,试验正式开始。

工程代表在试验现场目击审查

       试验期间工程代表多次查看风挡上雾状态,在确认达到大纲要求的风挡满雾状态后舱内飞行员启动风挡除雾,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风挡除雾。在持续起雾条件测试中,RX4E飞机能够维持风挡及侧窗不上雾状态。通过试验证明RX4E飞机具有良好的风挡除雾能力,能够保证飞机在起雾环境下的飞行安全。

工程代表确认风挡起雾状态

       试验结束后,工程代表与试验人员一起查看了飞机状态、试验件状态及试验数据,确认试验过程符合大纲规定,试验成功且结果真实有效,并与试验人员一起对本次试验过程及结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

参试人员合影

        除雾试验的成功,标志着RX4E飞机适航审定工作又前进了一步,同时也对电动飞机除雾设计及验证方法做出了新的探索。


 

文字:包鸿飞 许炉军

照片:赵锐 包鸿飞

部门审批:耿昊

初审初校:冯霞

复审复校:仇梦欢

终审终校:李晓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