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首页新闻中心通航新闻 > 正文

新能源航空论坛暨项目2023年度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

时间:2024-01-22发布者:辽宁通航浏览量:

       2024年1月18日-19日,由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主办的“新能源航空论坛暨项目2023年度工作会议”在沈阳法库召开。辽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国航空研究院、北京理工大学、商飞北研中心等共20余家单位参加了会议。

      来自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北京理工大学、商飞北研中心、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海军工程大学、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中国航空工业空气动力研究院、中国航空研究院、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等15家单位的23个研课题组在大会上汇报了2023年度任务完成情况、经费使用情况及2024年度工作计划。项目负责人及与会专家听取汇报后,对研究进展、研究成果等进行了评审,并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期间,财务专家通报了前期项目经费的执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依据相关管理文件对项目概算及经费决算进行了专项培训和交流。研究院领导总结了本次会议的重大意义,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此次会议旨在加强项目协调管理,促进各子项目间的技术交流,保证项目按计划顺利开展。对于推进我国新能源航空事业,特别是新能源飞机领域的科技研发和工程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新能源航空的发展及项目的顺利完成,需要项目承担单位及所有参研单位踔厉奋发,持续科技创新。未来,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及各参研单位将在新能源航空领域将不断持续深耕,凝聚科技创新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攻坚克难的精神,助力新能源航空高质量发展。我们相信,在项目承担单位及各参研单位的共同努力下,该项目将取得丰硕的成果,为我国新能源航空事业的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文字:郭晗

审核:赵锐

初审初校:冯霞

复审复校:仇梦欢

终审终校:李晓冀